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

安娜外传1

公元2036年,黄沙吹过了西部一片被人遗弃的村庄,废弃的酒吧木墙上贴着各种各样的通缉令,当中很多已经被撕掉,其他也已残破不堪,然而其中有一张格外清晰格外引人注目。照片上是一名女子,身穿一袭鲜艳的红旗袍,裙摆部分一边长及脚踝,一边只能裹着臀部,露出覆盖着渔网黑丝的长腿,腿上穿着红色高跟鞋。
她的名字,安娜威廉姆斯,最性感也是最狠毒的女杀手,在赏金榜上名列前五。关于安娜的传闻满城都是,她盯上的目标从来不会失手,更令人闻风丧胆的是她那些阴险毒辣的招式,据说她喜欢在目标最没有防范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后,用脚上尖得可怕的红色高跟鞋,猛踢目标的裆部,无论男女,受此一脚都会马上痛得缩成一团无力反抗,任由她继续折磨,很多男人被她爆蛋而死。即使是正面交锋,对手也难以招架得住她的招数,因为不但要处处小心安娜恐怖的关节格斗术——身体任何一处关节落在安娜手里,都会让你痛得死去活来;更要提防安娜那些阴险下流的攻击要害的招数,安娜攻击要害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,交手时稍有不慎,就会被她的高跟鞋踢中要害,同样的无论男女,结果轻则跪地求饶,重则口吐白沫。即使是黑道上响当当的人物,只要提起安娜威廉姆斯这个名字,无不眉头一皱,双腿一紧。
慢慢的,安娜名声越来越盛,得罪的人也越来越多,自然就有人想要她的命,几个社团组成了剿杀联盟,却找不到她的踪迹。后来有个组织——铁拳众,开出一亿的赏金要安娜的人,但是条件是活的,最曲折离奇的是这个组织的领袖不是别人,正是安娜的姐姐妮娜威廉姆斯。究竟妮娜的目的是什么,她们之间又有什么恩恩怨怨,这个要从她们小时候开始说起……

第一章 起源
安娜出生在一个爱尔兰的家庭,父亲是一个普通的中学教师——后来安娜才知道,父亲的隐藏身份是一个职业杀手——她的母亲是一个合气道教练,安娜排行第二,她还有一个姐姐:妮娜威廉姆斯。
自打安娜记事开始,她的父母关系就一直不好,总是吵架,最后只能分开。这自然也影响到了两个女儿,父母分开后,妮娜跟着爸爸生活,而安娜就跟着妈妈一起过日子,她和姐姐几乎不见面,自此也就变得疏远起来。
安娜跟着妈妈,妈妈除了教她读书学习,还会教她合气道的技术,妈妈说这个世界充满了危险,作为一个女孩子要学会一门武术保护自己惩治坏人。安娜不愧是遗传了武术世家的基因,学起来得心应手,十几岁已经达到了十级的水平(普通人最高只能达到八级),对付普通人已经绰绰有余,参加比赛也是经常拿奖。
在安娜16岁的这一年,她参加了一项全国最高级别的无差别少年武术比赛,这个比赛云集了全国各流派的少年高手,安娜凭着高超的合气道技艺,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众多的各派高手,来到了决赛。决赛的对手不是别人,正是安娜的姐姐妮娜,妮娜也是一路走到了决赛。
安娜见到妮娜,感到非常吃惊:“姐姐,怎么会是你?”
妮娜见到安娜,只是非常冷漠:“是我又怎么了?你不是也来了吗?”
安娜说:“没有,我只是没想到我们居然在决赛碰到了。”
妮娜说:“你是想问为什么我也会武术是吧?不是妈妈才会教你的,其实我们的父亲从小就教我格斗了,父亲是看你太弱了,没打算教你……”
安娜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小时候父亲总是关心妮娜,对自己却不闻不问,原来父亲一直看不起自己,觉得自己不如姐姐。
妮娜又说:“在爸爸的格斗流面前,你妈那些只是花拳绣腿,不信的话等下就让你知道我的厉害!”
安娜很生气地说:“我不许你说妈妈的坏话!”
妮娜说:“好吧,我不跟你废话了,我们擂台上见。”

决赛开始,安娜和妮娜终于在擂台上决一胜负,安娜不知道原来自己的父亲原来会厉害的格斗术,更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原来是一个隐藏的职业杀手,她对妮娜的格斗术也是一无所知。妮娜学习的是父亲亲授的爱尔兰格斗术,每一招都是要人命的招数,而安娜学习的是母亲的合气道,合气道是一门防御的武术,天然就不适合用于进攻。偏偏这个时候安娜被妮娜给激怒了,比赛刚开始就急于进攻妮娜,不但没能伤到妮娜,反而被妮娜抓住机会反击击中了好几下,脸上胸部腹部吃了好几拳,在秀丽的脸上留下了几道血痕,好不狼狈。然而安娜不愧也是武术天才,在熟悉了妮娜的套路之后,她开始静下心来,凭着合气道十级的雄厚实力,也成功地踢到了妮娜几脚,甚至成功把妮娜摔倒在地上。安娜顺势骑在妮娜身上,举起拳头问妮娜:“认输了吗?”
妮娜冷笑一声,说:“宝贝,你太天真了。”
说完,妮娜忽然翻身把安娜压倒在地上,抓住安娜的手臂成功对安娜使用了一个十字固,妮娜说:“不好意思,我不想继续跟你玩耍了。”说完,妮娜开始用力,安娜只感到自己的手臂被紧紧扳着,一阵剧烈的痛楚传来,妮娜一用力自己的手就像要断了一样,安娜实在痛得受不住了,只好拍地认输。
妮娜放开她,站起来举起双手庆祝胜利,看着捂着手臂躺在地上的安娜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针对你,只是你太弱了。”
安娜哭着离开了擂台,回到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安娜的妈妈看到了一切,也回家轻轻敲开了安娜的房门,安娜埋头倒在妈妈的怀里伤心地哭了起来。
哭累了,安娜才问妈妈:“为什么姐姐比我强那么多?是不是爸爸把最厉害的武术教给了她?”
妈妈温柔地抚摸着安娜的头发,说:“傻瓜来的,一次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。”
安娜抬起头看着妈妈,突然问她:“那是爸爸的武术厉害还是妈妈的武术厉害呢?”
妈妈笑了,说:“我和你爸爸年轻的时候就经常为了这个问题争吵,终于有一天我们为了这个争端居然动起手来,结果我轻松打败了你爸爸,你爸爸觉得很没面子,就带着你姐姐离开了,当时都是太年轻太意气用事了,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后悔,为了无谓的小事争吵导致感情不和是多么不明智。”
安娜破涕为笑,说:“那就是你打赢了爸爸,还是轻松打赢的,你是怎么做到的,用了什么招式?”
妈妈想着当年的往事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一种武术我至今没有教给你,因为这种武术不能轻易使用。”
安娜追问妈妈:“那到底是什么武术,为什么不能教给我?”
妈妈笑了笑说:“你爸爸以为我只会合气道一种武术,他不知道的是我曾经在女子特种部队受过特训,学过一种特殊的女子防卫术,特别适合我们女人使用,攻击的都是对手的要害。当时你爸爸急于求胜,使用高鞭腿踢击我的上段,可惜他不小心露出了自己的裆部要害,被我轻易地一脚踢中,立刻倒地不起,然后我上去使出我的绝招:抓脚踩裆,抓住他的双脚踩住他的裆部碾了几下,你爸爸受不了这一招,只好向我求饶了。”
安娜听得津津入味,又问:“这么厉害的招数,妈妈怎么不教我呢?还有,这一招对付妮娜那个坏人有用吗?”
妈妈摸了摸安娜的手,说:“傻瓜,妮娜始终是你的姐姐,怎么能这样说她呢。不过这一招对付女人同样有效的,我们女人的裆部和胸部都是要害,特别是裆部,被踢中了一样会很痛,甚至使人丧失攻击能力,所以我们在格斗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裆部。如果你在格斗比赛中遇到穿尖头高跟鞋的女人,你要看好了,穿着这种鞋子比赛的女人,通常就是为了用尖头高跟鞋去踢对手的裆部,一旦踢中可以让你当场认输。”
安娜瞪大眼睛,说:“这么厉害吗,我还真不信一脚就可以让我认输,妈妈你太夸张了吧?”
妈妈笑着说:“也许有点夸张,但小心点总没错,即使你受得住这一脚,你也会因为极度的痛楚而丧失攻击能力。对手只需要用高跟鞋继续在你裆部踩几脚甚至用鞋跟碾压的话,无论谁都会受不住求饶认输的,你爸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。”
安娜说:“哦,我明白了,当时你就是穿着高跟鞋踩爸爸的裆部,所以爸爸才受不住认输的。”
妈妈眨了眨眼睛,调皮地说:“那也是恰好穿了一双10厘米的高跟鞋,我也不是故意的。”
安娜说:“那太简单了,以后我就穿着尖头高跟鞋去踢或踩对方的裆部,让对手跪地求饶行了。”
妈妈说:“傻孩子,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要穿着高跟鞋去格斗,需要有强大的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,需要经过长期的训练才可能达到这种境界。为什么我以前没有教给你,因为你太小了,还不适合穿高跟鞋。但是你现在已经长大了,明天起我就教你女子防卫术,训练比以前都要艰苦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安娜拍着手说:“太好了,我不怕苦不怕累,我要打赢姐姐给妈妈长脸。”
妈妈笑了笑,同时又有点忧心忡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